纯狐茕茕

空有脑洞如山 ,可惜是个手残。

二刷鬼怪√
曾经是上将军,愚蠢年轻的王听信佞臣将剑插进他胸膛,屠戮他心爱的妹妹和全家老小之后,他是不死的鬼怪。

他独自在人世间辗转了九百年。

亲眼见证着身边亲近之人的死亡,接受贯穿胸口的剧痛。

在等他的鬼怪新娘拔出胸口被诅咒的当胸利剑。

在等待转世的妹妹看她会不会过得幸福,在等待转世的王,好亲手杀了他以解千年的怨念。

在等待死亡。

醉酒救下垂死的孕妇和她腹中胎儿的时候,金信以为是平平无奇的一天。

在海边被召唤出来,随手将手里的荞麦花送给眼前笑靥如花的十九岁女孩——实际也就是被他救下的那个孩子的时候,鬼怪金信还以为这是平平无奇的一天。

从转角的墙壁看见唇红齿白的阴间使者,并且嘲笑人家帽子俗不可耐的时候,鬼怪金信也以为是平平无奇的一天。

直到没名没姓的阴间使者阴差阳错租住在了自己家里,年轻的人类新娘池恩倬无处可去流落在了自己家里。

“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耀眼。”

“我决定了,我要拔剑,在我变得更想活下去之前。”

“人的寿命不过区区百年,让我想要最后再看一眼的,是我永生不灭的人生,还是你笑靥如花的脸。啊,好像是你这张脸。”

“就这样活了百年,在平平无奇的一天,我要这样告诉你,你是我的初恋。”

如果金信不曾遇见这个紫罗兰一样的少女,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如此柔软的,是如此值得活下去的。

“如果你不拔剑,恩倬就会死。”

“你既是我的生路,又是我的死途。”

“阿加西,要不我们还是一起死吧,不把谁留下,不让谁心痛。”

“你不会死的,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会阻止的,我都会阻止的。”

如果金信能够一直讨厌家里那只幼稚笨拙的阴间使者,他不会妄想拥有长久的陪伴。

“不知道前世有什么关系啊,不管你是谁,对我来说都没关系,”
“真的吗”
“真的,我都一样讨厌你。”

“把其他遗漏者赶走我们相亲相爱不行吗?像以前一样。”

“干嘛要告诉她那些啊,之前不是很希望我死了你好独占我的房子吗?”
“看着你死,不是我所希望的。”

“糟糕,真的产生友谊了。”

如果阴间使者第一次看见明媚耀眼的sunny没有流下眼泪,如果他第一次看见金信妹妹金善的画像没有流下眼泪,他或许不会陷入名为思念的死局。

“最近产生的名为sunny的爱好,犹如神的安排,神的失误。”

“你究竟是谁,让我如此肝肠寸断。”

“这个男人是情场高手吗?对别的女人也是这样的吗?”
“我没有别的女人,要不我还是准备一下,我们下次再......”
“不,没有别的女人很好,不要准备。”

“我们是交换戒指的关系。”

“我在苦恼,要不要再牵一次sunny的手。”
“我也想要牵手,也想要拥抱,可是,你总得让我知道牵住了谁的手,投入了谁的怀抱吧。”

“你究竟,是什么?”
“我是,阴间使者。对不起,我们还是,分手吧。”

当命运的罗盘再次吱嘎转动,当千年纠葛的大幕再次拉开,当罪恶的佞臣成为恶灵再次出现。

“没名没姓的阴间使者,他就是王黎。”

“我看到了sunny的前世,她前世的样貌,与画中女子的样貌相同。”

“上将军金信,拜见陛下。蒙蔽我双眼的不知是九百年的岁月,还是因神太厌恶我,竟然没有认出伴我左右的你,就是王黎。”

“我就是,王黎吗?那张愚蠢又稚嫩的面孔。”

“阿加西,我今天,遇到了一个很吓人的恶灵。”

“区区一把水之剑怎可伤的了我。”

“你还是握着卑贱的东西,紧紧握在手中,在此生也必死无疑。”

胸口的剑隔了九百年再次剧烈震动起来。

原来最终还是要用它来斩杀佞臣吗?

金信不知道。
受罚而获得前世记忆的王黎也不知道。
被阴间使者的吻唤醒前世记忆的金善也不知道。
而在风声呼啸的天台上,被奸臣朴中元的恶灵附身了的池恩倬,更加不知道。

“阿加西,砍我,快点!若是他附在我身上,一切就结束了!”

“朴中元,亡者速应使者之唤。”

“原谅臣吧。”

孤单又灿烂的神,一时也分不清自己究竟有没有得到过灿烂。

在陪鬼怪新娘在魁北克东跑西蹿,在新娘成年那一天制造浪漫约会和忘情一吻的时候大概有,在和阴间使者用刀叉斗法一起逛超市一起在夜雾中营救池恩倬的时候大概有,在妹妹想起自己终于给了自己一个拥抱的时候大概有。

在不拔剑新娘就会面临无数致命危险的时候大概又没有,在得知阴间使者就是王黎却松开了掐着王黎脖颈的手都时候大概没有,在朴中元再度出现威胁了他所想要守护的所有人的时候大概没有。

这个故事是关于命运的命题。

鬼怪承受着永生不死的命运,新娘承受着孤儿遭受排挤的命运,使者承受着失去记忆的命运,金善承受着两世爱恋,一世生离一世死别的命运。

这个故事是关于选择的命题。

上将军金信选择在尸体不断的倒下中走到殿下面前,鬼怪选择逆天改命活下去,王黎选择违背地狱组的规定把池恩倬的生死簿交给金信,金善选择爱上王黎,但是也选择离开他。

这个故事是关于原谅的命题。

原谅世界对女主的不公和恶意,原谅当时年少的王犯下的滔天罪过,原谅金信杀人如麻,原谅神的捉弄与无情。

这个故事是关于爱的命题。

因为人类的意志是神的变数。
因为这爱而在人世浮沉。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