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狐茕茕

空有脑洞如山 ,可惜是个手残。

【死鬼cp】春晖-春节特辑①②

《鬼怪》群像
金信×王黎
池恩倬×崔泰希
今天是冬日里难得的艳阳天,阳光裹挟了新春的生机,软软地铺在鬼怪老宅的每一个角落。庭院里的雪化得七七八八,温柔地蜷成一团团水渍。

使者淹没于阳光里,在斗牛犬和玫瑰暗纹大红四件套中醒来,显然又是金某的手笔。颇嫌弃了一下这仿佛乡村土炕的风格,草草洗完头顶着毛巾出来,正好看见同样顶着毛巾的鬼怪正在餐桌一端和其他遗漏者挤眉弄眼。

见使者出来了,鬼怪非常浮夸地挥舞着手臂小步颠到了他面前说恩倬有重要的事要讲,然后露出姨母般的慈祥假笑指向疯狂眨眼睛捋头发的其他遗漏者。文科生池恩倬一本正经地表示:“今天是大年三十啊,大叔们在传统的农历春节我们真的不出去采购吗,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

使者揉了揉潮湿的头发把毛巾从头上摘下来对折好搭到晾衣架上,面对着鬼怪的星星眼,小小地叹息了一下自己家里怎么会有这两个戏精,转身回房。

“呀,你这个无趣至极的阴间使者,你干嘛去?”

使者幽幽回头:“换衣服啊,不是说要出门?”

关门挡住试图挤进来一起换衣服的鬼怪并且警告来人如果打扰就自己出去,使者背靠着门思考今天要不要穿得明亮一些。明明正严肃斟酌,从门缝漏进来一大一小两只幼稚鬼压抑不住的欢呼声,又令使者不自觉地勾起唇角,摇了摇头。

真是拿他没有办法呢。

拎着大包小包再回来的时候,门口多了几辆车。
“我们出来没锁门吗?”
“我们是密码锁要锁什么门。”
两人面面相觑,鬼怪给使者使了个眼色,使者眯起眼睛使劲地看了看,终于辨识出了其中一辆德华的车。

“这小子一天总换车害得我都不认识了,绝对不是因为我记不清车牌号了的。”鬼怪一边抱怨一边推恩倬去开门,“大发。”池恩倬僵在了门口。

加起来一共一千二百多岁的两只鬼瞬间凑到了恩倬身后。“阿加西,蜡烛都换成红色的了啊,”池恩倬转过来指着大厅笑得眯成了一条线,“超级有效果。”

不止是蜡烛,门口的地毯也换成了酒红色,沙发上一个砖红色方形抱枕,一个狗狗剪影形抱枕,和吊灯上悬挂着的玻璃灯笼相映成趣。加入了红色元素的老宅看起来十分不同,有些奇怪的好看。

德华看见他们回来了,把手上的面粉在围裙上蹭一蹭跑了过来,“叔叔们,”德华挺起胸膛,“勤劳而优秀的富三代正在用娇嫩的双手亲手为你们三位制作爱心饺子,那么——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同样系着围裙的金秘书拿起一块面团,“您回来了。德华君,请不要胡闹,馅还没有和好。”

“哎呀我才没有胡闹,叔叔,这大过年的,能不能把我的卡还我啊,”德华边嘟嘴边举起一根手指放在嘴边,“就一张。”池恩倬从后面瞬间挪到了德华身后,也学着德华嘟嘴卖萌,“我呢我呢,我有没有红包?”

鬼怪直接无视家里的两个孩子,径直走向了金秘书,双手插兜附身观察桌面上的两碗饺子馅。一碗是虾肉三鲜馅的,一碗看不见一点肉星,似乎是素蔬菜馅的。金秘书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解释道:“因为听德华君说家里的客人不吃肉,所以准备了两种。”

鬼怪若有所思点点头:“辛苦你们了。所以这房子也是你们两人布置的吗?”

“不是两人”,金秘书望向厨房,“会长也来了。会长希望在这一天可以让大家团聚在一起。”柳会长套着同款围裙从厨房里出来,掏出一个红色信封,走向门口围堵阴间使者的孩子们,并且在德华眼巴巴目光下交给了池恩倬。
“池恩倬女士,祝您新年快乐,考上理想的大学。”

“谢谢会长!”池恩倬在德华能把信封烧漏的目光下收下红包深深鞠了一躬。四周望望三人的围裙噗嗤一笑。“我也来帮各位做年夜饭吧,年糕汤怎么样?会长您的围裙给我吧,我呀,可是非常擅长烹饪的。您难得来,和大叔们聊天就好啦。”

说着池恩倬就把头发别到耳后,撸起袖子钻进了厨房,柳会长开怀一笑,对德华点点头,摘下围裙拿围棋盘去了。

柳德华小朋友看着厨房里心灵手巧的池恩倬和客厅里站在爷爷身后帮着爷爷和叔叔对弈的末间叔叔,以及有条不紊包饺子的金秘书,觉得自己这个富三代实在是太没地位,太令人伤心了。

人不如狗的狗年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沙发那边变成了鬼怪和使者在下象棋,柳会长则坐在使者身侧观战。激战正酣,二人各自身边都摞了一小摞棋子。使者微微蹙眉,死死咬着酸奶的吸管忘了吸。睫毛在眼下投了一小细细密密的一小片阴影。聚精会神,修长手指搭在象上,向前推了一格。
“哈哈,”使者抬头挑眉,勾唇颇为得意地笑道“将军。”

可是鬼怪握着相的手突然松开了。

使者也慢慢恢复了冷面。

谁也没有说出来,但是鬼怪和使者都知道,刚刚那一声将军,像极了九百年咬牙切齿要金信出征的王黎。关于二人前世的恩怨,一直是封存在心里的一块碎玻璃,远看亮晶晶,摸起来却会痛,握紧了更会血肉模糊。使者突然非常后悔刚刚为什么要提议换成自己比较擅长的象棋来玩。比起这个,鬼怪更后悔为什么刚才反应那么大,为什么不让这件事永远过去。

或许这就是压垮骆驼的稻草吗?是击碎瓷瓶的最后一次轻触吗?
使者干咳了两声,扶着沙发缓缓起身。

不明所以的柳会长还在敲着茶几催鬼怪落子,使者垂眸别过头去,从沙发靠背上捞起大衣道“麻烦柳会长帮我下吧,我还有事。”

“老爷,这......”柳会长抬头看看使者,又看看鬼怪。

这个人太喜欢逃跑了,遇到不想面对的事情就干脆跑掉,总是害自己担惊受怕还一副我只是不想让你为难的可怜相。他遇到难过的事情也很少和自己说,越是逞强越是让人心疼。归根结底还是不肯相信自己吗?

这样想着,鬼怪伸长了手臂想要钩住使者,但是终究还是差了几厘米。

所以他叹了口气,直接站起来从背后环住使者,把人锁在了自己怀里。就像无数个耳边呢喃情话的夜晚,无数次小心翼翼的试探,无数种贪恋温暖的沉沦一样。因为身高相仿,鬼怪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头搭在使者的肩上,然后用自己的双手扣住使者不安分扑腾的双手,细细抚摸,感受他每一个分明的指节的触感,感受怀里人一如既往偏凉的身躯渐渐变得温热。

“不用下完了,”鬼怪呼出的热气喷在使者烧红的耳朵上,“我认输。”

因为是你所以认输,不管是下棋,还是我的过去——我愿意输在你手里。

使者听到对方的心声身形一滞,很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柳会长,小声说:“你别......我真的有事,一会有一个亡者。”

“一起去。”鬼怪向柳会长颔首道别,扣着使者的手腕直接奔向门口。

“叔叔们要去哪里?吃完午饭再去吧,”德华举着滴答着液体的从厨房冲出来“末间叔叔要去上班吗?哎呀服务业真是辛苦啊。”

“对啊使者大叔,我今天做的蔬菜沙拉里多放了蓝莓哦~”池恩倬对着使者一个超甜少女wink。

“少跟你使者叔叔套近乎,”鬼怪扣着使者的手把人往自己身后藏。无视了少女巨大的白眼和要被狗粮噎死的表情,轻声问“什么时候,接引。”

“下午三点。”

鬼怪于是又把大衣脱下来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继续刚才牵手的姿势,蛮横地宣誓主权。“来吧,还有什么要做的?让本大爷给你们也露一手,要吃高丽时代的薯格吗?素食主义者,你要吃凤梨酥吗?啊,比拼下刀工如何?”说着鬼怪扬手凭空一握,水之剑赫然显现。使者被他逗笑,刚刚还紧绷着的脸出现了名为笑容的破绽,眯起眼睛拿眼睇他,嘲笑鬼怪的不专业。

依然是待续。
即将出场的有 sunny 三神奶奶 崔泰希
哦 还有穿制服的阴间使者和穿使者制服的鬼怪
捅一刀给一斤糖的死鬼夫夫
利用告白占人家大便宜的鬼怪和在鬼怪怀里跨年的使者

评论(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